高小弘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河南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文科楼

联系方式:(116021)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中路亲亲家园12号楼3单元402

电子邮箱:gaoxiaohong7610@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高小弘,女,博士,副教授,硕导。1976年10月出生,汉族,内蒙古乌海人,200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文学院,师从刘思谦教授,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女性文学研究。

科研情况:
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五十五篇。其中,其中CSSCI来源期刊8篇,其他综合人文类核心多篇,其中五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期全文转载。曾经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多项、教育部社科基金多项。主持省社科基金一项、市社科联项目一项、校内基金多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本人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中的女性文学方向。在对二十世纪文学以及新世纪文学充分细读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文本中的女性主体意识的呈现以及相关的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