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谢健

    • 高级工程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大连工学院夜大
    • 所在单位:生物工程学院
    • 电子邮箱:xiejian@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交联琼脂糖凝胶表面修饰对其性状的影响研究

    点击次数:

    论文类型:会议论文

    第一作者:王巍

    合写作者:徐文学,任军,谢健,贾凌云

    发表时间:2009-04-19

    页面范围:938-940

    关键字:交联琼脂糖凝胶;表面修饰;耐压性能;微观结构;色谱基质;色谱填料

    摘要:交联琼脂糖凝胶是生物分离中常用的色谱基质,利用不同的功能基对其表面的羟基进行修饰,进而制备出疏水色谱、离子交换色谱和亲和色谱等商业填料,这些填料在生物大分子的分离纯化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对于修饰凝胶的分离性能,很多研究者都给予了广泛的关注,但凝胶本身的性状如耐压能力以及其微观结构的改变并未受到应有的重视。而这些性状的改变必然影响修饰后材料的应用范围且与其分离性能存在内在的联系,因此本文以羰基二咪唑(CDI)这种常见的羟基活化剂活化交联琼脂糖凝胶,键合不同功能基,考察修饰后凝胶其耐压能力和微观结构的变化,寻找其中的规律,为以交联琼脂糖凝胶为基质的色谱填料的应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