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三束新楼 205室

联系方式:座机:0411-84706087 手机:13998682612

电子邮箱:zhanglw@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l  张立文,男,1962年8月29日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l  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l  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l  200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

l  1995年9月至1996年9月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进修。

l  1997年10月至2004年5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系副系主任。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材料固态热加工过程计算机数值模拟与工艺优化 2.材料固态热加工过程微观组织演化的数值模拟 3.材料热处理过程计算机数值模拟与智能化控制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材料固态热加工过程数值模拟研究室

材料固态热加工过程数值模拟研究室 一.基本情况: 材料固态热加工、成型及热处理过程的数值模拟、性能预测和工艺优化主要是利用传热学、相变及力学的原理和方法对材料的加工、成型和热处理过程进行数值模拟计算,进而达到优化设计材料的加工、成型和热处理工艺的目的。它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 研究室目前有专任教师2人,研究生9人。其中,教授1人(张立文老师),副教授1人(张驰老师),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7人。 二.教师简介 张立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411-84706087 电子信箱:zhanglw@dlut.edu.cn 个人简介 张立文,男,1962年生,吉林省德惠市人,工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1987年到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系任教师 1995年至1996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材料科学中心工作(高访学者) 1997年-2004年任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系副系主任 研究方向 材料固态热加工过程计算机数值模拟与工艺优化 材料固态热加工过程微观组织演化的数值模拟 材料热处理过程计算机数值模拟与智能化控制 近年来承担的主要课题 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