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臣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郭文臣,管理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美国东北大学和波士顿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导与沟通等;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大连科技计划项目等课题,出版了《新型职业生涯的挑战与应对》、《个人-组织契合——双赢目标的实现过程》、《管理沟通》、《组织行为学》等10余部专著和教材,在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全国百优管理案例评审专家、省市项目评审专家等。

      作为教学团队负责人,主讲的“组织行为学”被授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和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讲的“管理沟通”被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主编的《管理沟通》教材获得辽宁省“十二五”本科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参与的一项教学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曾应邀为华能集团、东北电力集团、中船重工集团、友谊集团、中车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大连分公司、中国银行辽宁总行、一汽轿车、中交集团、瓦轴集团、沈阳烟草、中石油销售公司等百余家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管理人员开展管理咨询和讲座。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4.9 2011.4

  • 大连理工大学
  • 技术经济及管理
  • Doctoral Degree

1995.9 1999.9

  • 大连理工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Master's Degree

1983.9 1987.7

  • 辽宁大学
  • 档案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2.3 Now
  •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 教师
1999.3 2002.2
  • 大连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
  • 副主任
1987.7 1999.2
  • 大连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系
  • 教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组织行为、组织发展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