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王毅,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考入大连工学院应用数学系学习,后师从徐利治先生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组合计数理论、偏序集上的组合极值理论和图论。在解析组合学的研究中做出了一些有影响的工作,多项研究成果以定理形式出现在国外多部专著中。主持过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数学会《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编委、大连理工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


授课信息:

高等代数(本科)、组合学(研究生)。

人才培养:

已毕业博士14名。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79.9 1983.7

  • 大连工学院
  • 应用数学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组合数学与图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