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岩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学大学

学位:硕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机械工程学院知方楼6021

联系方式:邮箱:yanc@dlut.edu.cn

电子邮箱:yanc@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件 : yanc@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崔岩,大连理工大学微机电工程教授。1989年和1999分获大连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学大学传感器及系统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微机电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等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包括:压电薄膜的研制和测量;压电微纳传感器/执行器的设计、研制和测试;仿生导航测试系统的设计和标定。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担任Micro & Nano Letter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AIP、光学精密工程、传感技术学报和光子学报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参加完成“新型微夹钳的拓扑优化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等863计划项目、“BNI融合的微纳传感器及其系统基础研究”等973计划项目、“适用于SOC的声热力微传感器基础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拥有中国发明专利4项。多年来也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理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并在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有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机械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下的微机电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等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包括:压电薄膜的研制和测量;压电微纳传感器/执行器的设计、研制和测试;仿生导航测试系统的设计和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