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山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Main positions:中共委员会常委,副校长

Profile

主要开展增材制造方法及工艺、材料数字化成形技术、材料成型过程的建模及仿真等方面的研究,在铸造过程模拟专用的软件体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轮廓失效激光3D打印方法、大型复杂金属件的近净形快速铸造技术、3D打印几何模型的高效处理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主持和参加国家“863”、国防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企事业委托等项目。近五年,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4项),主持及参与项目概况如下:
2014年承担国防预研项目;
2015年3月主持启动863计划《面向复杂零部件及模具制造的大型激光3D打印装备研制及应用》;
2015年6月与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辽宁省激光3D打印装备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1月与辽宁森远增材制造有限公司签署“覆膜砂激光3D打印机的设计及控制系统研发”项目。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88.9 1991.7

  • 大连理工大学
  • 铸造
  • Master's Degree

1984.9 1988.7

  • 大连理工大学
  • 铸造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More>>

  • 材料加工过程的CAD、CAE、CAM集成化技术研究
  • 材料加工(成形)工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优化
  • 复杂形状几何体的三维造型技术及反求工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