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红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学科:计算力学

办公地点:力学楼409

联系方式:84708400

电子邮箱:mahy@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mahy@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教学方面:主讲材料力学、理论力学两门基础课,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努力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充分利用多媒体、双语教学等新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教学的水准。将工作体会整理成论文发表,及时把教改教研成果引入教学。注意理论联系实际,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编写富有特色的教材和教学辅导资料,为课程建设做贡献。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计算力学研究工作,并向其它研究方向拓展,如:动力学、计算数学、现代控制论、多体系统动力学等。将学术研究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积极参与横向、纵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中去,同时也将其溶入教学当中,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介绍给学生。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4.4 至今
    • 大连理工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计算力学,结构设计分析,曾参加的研究项目 1. 复杂形态颗粒流动的GPU并行离散元分析 2. 贮箱变形体积分析及全箭结构变形影响分析 3. 高聚物成型工艺和模具设计优化 4. 三级飞行状态分导级结构方案优化研究 5. 寒区水库静冰压力计算原理与方法研究 6. 渤海海冰立体监测及高精度预警报技术研究示范 7. 多体系统中铰约束反力生成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