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曙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经济研究所

学科:产业经济学. 金融学

联系方式:0411-84707660

电子邮箱:smre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任曙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辽宁省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2017),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入选者,大连市外经贸专家库专家,大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人才。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辽宁省发改委、中车集团等政府部门和企业集团委托的研究课题。

长期从事产业发展、产业规划和科技金融等经济和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持续跟踪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交叉学科前沿进展,在技术升级、企业创新、并购重组等领域形成了坚实的基础和独到的见解。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等权威和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大连市社会科学进步奖等奖项10余次;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车集团、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等引用或采纳,研究成果的转化效果得到辽宁省检察院、杭州城投集团、平安产险等政府部门和企业集团的广泛认可。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98.6 至今
    •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师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