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世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河海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水利工程系

学科:水工结构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岩土工程

联系方式:QQ:2129832315

电子邮箱:schchi@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QQ : 2129832315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课题1项等多项科研项目。主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辽宁省、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80多篇次;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59名。担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及水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岩土工程学报》、《水利水电科技进展》、《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编委等学术职务。2015年入选大连市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人选,2018年入选辽宁省优秀专家。

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我国糯扎渡、长河坝等20多个重点水利水电工程中,通过优化大坝设计,减少了工程量,节约了投资,加快了施工进度,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土的本构关系;岩土工程静动力数值模拟;粗粒土的工程特性与尺寸效应;颗粒破碎;岩土空间变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