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井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Director of Practice Center of Foreign Languages

其他任职:语言与认知研究所副所长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外国语学院

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办公地点:海晏楼701

联系方式:caojx@dlut.edu.cn

电子邮箱:caojx@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出生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塘背村,在湖北省宜昌市葛洲坝读中学,在大连理工大学获科技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在大连海事大学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文学硕士学位;在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自然语言处理方向博士学位;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系访问学习一年。学习和研究兴趣集中于语料库语言学、跨文化交际、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辅助翻译;主讲课程有演讲与辩论,报刊阅读,语言学概论,国际关系概论,语言学研究方法、语料库语言学和新闻翻译。
   喜欢陪伴学生一起成长,对世界充满好奇。爱说、爱笑,简单、真诚。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语料库语言学:利用现有大型通用语料库对英语和汉语进行普通语言学研究;构建专门语料库进行机器辅助翻译、社会学和跨文化领域研究

  • 计算机辅助翻译和机器翻译:构建面向计算机辅助翻译和机器翻译的多语平行语料资源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