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荣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办公地点:西部校区E420

联系方式:Email

电子邮箱:lurw@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吕荣文,工学博士,教授。1978年进入天津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89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学习,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2000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工作,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做访问学者。担任精细化工专业本科生《精细化工产品合成原理》、博士生《精细化工催化方法与技术》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精细化工研究,所开发的蓝色活性染料用助剂已实际应用。目前主要研究:精细化工新材料(稳定金属簇和复合组成纳米材料的选控制备及应用)和精细化学品的环境友好催化转化(不同结构精细化学品合成反应中的相互作用机理及反应动力学)等领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科技计划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企业合作项目等多项,授权专利5项。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已培养博士5名,硕士18名。目前主要承担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 多功能纳米颗粒和催化剂的可控合成 2. 精细化学品的环境友好催化转化 3. 环境友好催化新材料合成 4. 染料合成及应用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