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Bai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李柏,男,1976-12-20,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
学习经历:1994-09——1998-07 东北师范大学 本科(体育教育)
1998-09——2001-07 东北师范大学 研究生(体育人文社会学)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高层次人才。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体育科研所副所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副主任。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辽宁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辽宁省校园足球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硕博论文评审专家,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辽宁省社科成果奖评审专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外审专家。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体育总局项目2项,辽宁省社科项目3项,国家本科教学工程项目1项,辽宁省教改项目2项。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委省政府采纳咨政建议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其他获奖10余项。发表SSCI、SCI、CSSCI、中文核心期刊等论文50余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2022年体育类高被引论文前20名。出版著作、教材5部。

研究领域为体育公园、体育场馆布局、规划、管理以及健身设施的合理使用。对全民健身的基础性场地设施和体育公园的智慧化设计、合理化布局及规范管理和有效使用等均有深入研究。通过智慧化场地的设计,优化全民健身的锻炼方式和方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针对于不同人群进行不同的场地规划和设计。提倡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引领作用和价值,合理分配场地和设施,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形成各具特色的体育文化氛围,有效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98.9 2001.7

  • 东北师范大学
  • 体育人文社会学
  • Master's Degree

1994.9 1998.7

  • 东北师范大学
  • 体育教育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4.2 Now
  •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 教师
2001.7 2004.2
  • 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
  • 辅导员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体育人文社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