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小琼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广岛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科:等离子体物理

办公地点:物理学院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号楼205室

联系方式:0411-84709795-25

电子邮箱:wenxq@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温小琼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低温等离子体物理领域研究,主要从事水下放电等离子体和大气压气体放电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水下放电等离子体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并取得重要成果,建立了一系列水下放电流光丝的诊断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水下电晕放电等离子体若干基础物理研究》,近5年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和科技部ITER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AP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水下放电等离子体相关SCI论文10余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其应用

    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其应用团队主要目前五位教授组成。主要进行大气压气体放电等离子体、液相放电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研究。近年相关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余项等。长期招收相关专业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待遇 预先联系,并经过沟通邀请面谈的学生,报销复试往返路费; 在学期间研究生发放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在学期间优秀研究生,全额资助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推荐优秀研究生到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开展科研合作 (美国,比利时、日本、荷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