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忠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72-11-18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学科:工程力学. 计算力学. 动力学与控制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1号楼513

联系方式:手机号码: 13942024929; 微信号码: 13942024929;

电子邮箱:zhaogz@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赵国忠 >> 科学研究
  •  1: 结构与多学科耦合系统的优化理论和方法
          主要研究压电材料力学性能的有限元分析,压电智能结构的振动/形状控制和优化的一体化设计;主动约束阻尼结构的振动分析和优化;声结构耦合和声辐射问题的数值模拟,有限元和边界元混合的灵敏度分析和优化设计,基于能量法的高频声场分析和优化;结构振动噪声的主动抑制和优化的一体化设计。以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得热、电磁、声和结构的多物理场复杂系统的数值分析、优化模型和优化求解算法的研究。


    2: 基于代理模型和智能算法的优化求解技术
         研究序列加点算法的Kriging等代理模型和遗传算法,模拟退火算法,粒子群算法相结合的黑箱优化技术,以及它们在结构和多学科优化设计中的应用和改进。


    3: 高速列车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
         研究高速列车车体及附属结构的强度、疲劳、振动及噪声分析的数值方法及失效机理,基于参数化模型的尺寸、形状和拓扑优化方法,考虑安全,可靠和舒适性能要求的高速列车的轻量化设计。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