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yuan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原旭,软件学院副教授,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及麻省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曾就读大连理工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元宇宙技术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知识图谱与推理、边缘智能、工业互联网。

    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SCI EI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过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重点基金、工信部重大专项、辽宁省重大专项、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及横向课题若干。

    曾在美国匹兹堡及新加坡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工业自动化控制及软件开发工程经验。在新加坡裕廊船厂参与过6万吨级船舶自动化无人机舱的设计与监造工作。软件开发经验主要集中在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医疗健康等领域。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6.9 2016.7

  • 大连理工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Doctoral Degree

2000.9 2002.7

  • 卡耐基梅隆大学
  • 管理
  • Master's Degree

1988.9 1992.7

  • 大连海事大学
  • 船电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2.8 Now
  • software school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可视化大数据分析 数据融合 视觉数据人工智能处理

Research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