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yuan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原旭,软件学院副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及麻省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曾就读大连理工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中心主任,医工交叉研究院可信数据共享与应用技术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人工智能体、多模态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知识图谱。

    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CCF推荐)发表SCI 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过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重点基金、工信部重大专项、辽宁省重大专项、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发明专利12项、专利转让成果500万,软件著作权及横向课题若干。

    曾在美国匹兹堡及新加坡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智能控制与软件工程经验。软件工程经验主要集中在工控智能软件、软件架构设计、分布式数据库等领域。首创自主知识产权的可控CNFS分布式文件存储协议,基于该协议的CNIS生态链已经成功运行在中国图片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中,中国图片社为此特授予中国图片元宇宙技术研发中心给予CNIS实验室。面向可信数据研发的复杂对象统一建模框架及数据互操作基础设施 DTREE 4.0(分布式可信资源赋能引擎),不仅提供面向数据对象的安全机制,完成区块链与数据对象的集成,实现可信数据互操作,是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重点推介技术。面向亚健康人群推出了基于中医知识推理的辅助评价体系应用于保险合同风险预测。


Educational Experience

Work Experience

2002.8 Now
  • software school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可视化大数据分析 数据融合 视觉数据人工智能处理

Research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