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春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程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水利工程系

电子邮箱:liuc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主要从事结构抗震、抗冰和生命线地震工程抗震,桥梁抗震,城市防灾减灾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89年—2003年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工作,2003年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1995年1月—3月在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参加地震工程培训班。1995年被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2001年被晋升为研究员。1996年1月做为国家地震局专家小组成员,赴云南省丽江县地震现场考察及经济损失评估。1996年8月—1997年9月被国家教育委员会选派为高级访问学者,在马其顿共和国地震工程和工程地震研究所进修一年。(Institute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Seismology, IZIIS, Skopje)。2000年1月27日---2000年2月5日,做为中国地震局代表团成员之一,参加在新西兰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地震工程会议(12WCEE)。2002年9月5日---2002年9月6日,做为中国代表团成员之一,参加在台北举办的 APEC地震项目研讨会。2007年3月—2007年9月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科学自然基金6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973计划子课题,1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子项目,1项教育部博导基金,3项地震科学联合基金和1项国家教委归国人员基金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3项地震科学联合基金;目前正负责1项国家科学自然基金和参加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出版专著5本,专利3项。2009年入选辽宁省百千工程百人层次。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生命线地震工程、桥梁结构、大跨空间结构、城市防灾减灾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