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硕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外国语学院

办公地点:外国语学院(海晏楼)613室

联系方式:0411-84708560

电子邮箱:caoshuo@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曹硕,辽宁沈阳人,教授,硕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主任。2003年从大连外国语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7年至2008年在美国佛罗里达湾岸大学访学,2019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交叉学科视角下的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和翻译等科研工作,具体方向为多模态隐喻的认知加工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9)“广告视觉隐喻语义偏离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参与国家级项目10项,发表学术专著《视觉隐喻与认知行为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教学著作30余部,论文40余篇(含CSSCI、SSCI、SCI和EI论文),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类)3次。担任SSCI期刊审稿人和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理事。


热烈欢迎有志于认知语言学和心理语言学方面做出成绩的优秀学生加入,共同开展科研工作,课题组将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认知语言学 心理语言学 翻译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与认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