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琨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学科:光学工程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331

联系方式:liukun@dlut.edu.cn

电子邮箱:liuku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吉林省人,2003年开始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历任助教, 讲师, 副教授,

2016.12-2018.1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林肯分校访问学者

参与多项国家重点基金,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重点资助项目,承担辽宁省科技厅等多项科研课题。
主要研究拉曼光谱及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光谱及其应用,致力于拉曼光谱及超快拉曼光谱的机理研究及应用。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利用机器学习辅助工程师实现光学设计软件自动化、智能化,部分替代光学设计工程师工作,提高光学设计效率,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性能手机镜头人工智能设计。

  • 拉曼光谱及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机理研究, 基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纳米衬底材料的研究 超快拉曼光谱在非线性光学领域的应用及研究 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光谱在植物,生物学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