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联系方式:yaolin@dlut.edu.cn

电子邮箱:yaoli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姚琳老师主要专注于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开展研究工作,具体包括数据发布隐私、数据安全融合、数据脱敏技术、机器学习中数据安全、安全多方计算、网络安全体系结构模型等方面领域。近五年已发表论文50篇,包括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B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软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深信服、微软、谷歌、英特尔等机构和公司的多项科研项目。荣获2016年宝钢技术创新重大成果三等奖、2019年MDM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具体包括数据发布隐私、数据安全融合、数据脱敏技术、机器学习中数据安全、安全多方计算等领域。


    智能网络的安全和隐私:包括内容中心移动网络、车载网,互联网下的安全缓存、安全路由、网络安全体系结构模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