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冯新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任职 : 辽宁省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主任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水利工程系
    • 电子邮箱:fengxin@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冯新,工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辽宁省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美联合非开挖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设备结构健康监测标准化工作组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Journal of Civil Structural Health Moinitoring (Springer, JCR Q1)副主编、Journal of Pipel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中文核心期刊《水电与抽水蓄能》、《油气储运》编委,被国际智能基础设施结构健康监测协会(ISHMII)授予“杰出编辑奖”(Award for Editorial Excellence ),并担任国内外20余家高水平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健康监测、数字孪生与智慧运维、建筑信息模型(BIM)、深度学习与大数据分析、结构抗震理论及实验技术等,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973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十几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百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主题/特邀报告10余次,授权和公开发明专利10余项。


    研究成果应用于世界首例岩溶地层盾构海底隧道,国内最大边中不平衡高铁桥梁,亚洲最大的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输水工程等。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及协会创新创业奖多项。


    欢迎报考结构工程水工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加入我的团队!

    有多项国家级纵向课题的稳定支持,可为博士生、硕士生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

    与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有长期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国际化条件!



    教育经历

    1998.9 -- 2002.9
    大连理工大学       水工结构工程       博士

    工作经历

    2004.12 -- 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      教师

    2002.11 -- 2004.11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博士后

    1993.8 -- 1995.8

    河南商丘锅炉及压力容器检验所      技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