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东北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系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电子邮箱: : tca@mail.ne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唐春安,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第五届地矿油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五、六和八届副理事长;《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岩石破坏机理及其分析方法研究,提出了岩石类脆性材料真实破裂过程分析的RFPA数值模拟新方法,领导团队相继发展了高性能并行计算分析系统,并通过DDA方法的全耦合,实现了材料从变形、破裂到运动的全过程模拟。RFPA方法的微破裂“时空强”分析功能,促进了数值分析方法与微震监测技术的结合,实现了岩体工程灾害监测、分析预警方法的突破。近年来,将RFPA数值分析方法用于模拟地球大龟裂,成果发表在《自然通讯》。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成果奖励七次。分别于94年和95年获得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曾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连续七年入榜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