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正兴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博士、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主要从事微纳材料的计算机模拟与材料测试方面的研究。近年来,结合机器学习方法,探索结合第一性原理和经典分子动力学方法的材料特性模拟。在应用层面,探索基于柔性材料及传感器的姿态识别方法,例如,探索基于柔性手套的手势识别方法以及基于柔性传感器的盲文识别方法。在国际知名期刊,如IEEE会刊、Carbon、JAP等,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96.9 2000.6

  • 大连理工大学
  • Bachelor's Degree

2000.9 2007.3

  • 大连理工大学
  •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 Doctoral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7.3 Now
  • 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1、基于分子动力学方法,利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方法实现材料特性的高通量计算;

    2、智能电子鼻算法,利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实现气体种类和浓度的识别;

    3、柔性传感器,实现智能手势和姿态的识别;

    4、深度学习算法的硬件实现,结合FPGA技术实现更低功耗的深度学习算法;

    5、生物信息学计算,结合深度学习技术实现蛋白质折叠、序列比对等计算。

    在Carbon、IEEE汇刊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学术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