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feng Sun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孙伟峰,2002年.200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士、博士学位。2007年始,到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任职,目前为副教授,任系主任。

2017-2018年在美国UIUC访问,从事地理信息系统优化、高性能计算的研究和合作。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无线(多跳)网络协议优化;分布式计算(云计算)中资源(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的智能调度优化;基于SDN和机器学习的跨层智能算法设计、无线-有线网络中高速、高效传输技术 、边缘计算中基于SDN的QoS优化传输、LBS中服务发现、基于数据挖掘的安全防护及智能推荐算法等。研究背景主要面向于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LBS、基于智能控制的工业物联网体系结构等。曾承担多项国家项目,教育部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如“无线-有线支撑网络中跨层及智能调度算法研究”“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系统理论与技术”“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系统理论与技术”等。发表教育、科研论文多篇。


个人主页:http://home.ustc.edu.cn/~wfsun/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2.9 2007.6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Doctoral Degree

1997.9 2002.7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7.7 Now
  • 大连理工大学

Social Affiliations

  • IEEE Member

  • 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会员

  • 国内期刊《电子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审稿人

Research FocusMore>>

  • 复杂物理信息系统CPS
  • 分布式网络(网络和云计算的任务调度、数据管理、实现)
  • 无线网络(无线多跳网络信道分配、跨层设计、路由优化、QoS、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