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力学及CAE软件,专职从事结构有限元数值仿真分析/计算力学软件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多重多级子结构的多尺度并行有限元软件开发”;并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值飞行器原型系统开发—结构有限元高性能分析算法研究及软件开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复杂装备研发数字化工具中的计算力学和多场耦合若干前沿问题—新一代集成化计算力学软件平台设计理论和方法”、国家基金委重大计划“重大工程动力灾变—重大工程动力灾变综合集成平台研究”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机械系统动力学CAE平台”重点课题科研骨干。近年来从事多重多级动力子结构算法、频响综合算法、多尺度算法研究工作;主持开发了包括SiPESC.FEMS与SiPESC.Colab计算力学分析软件,实现结构有限元静动力、屈曲、瞬态、随机振动、传热及隐式非线性分析等功能,完成代码30余万行,在计算精度上达到国外商业软件的计算水平;同时研究了多相材料热弹性问题的多尺度有限元分析方法;研究了声子晶体带隙及传输特性的快速计算策略,提出了基于三维隔振降噪仿生材料的声子晶体设计算法。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20多篇,在三维隔振降噪仿生材料分析与优化设计算法方面取得专利1项,围绕SiPESC软件平台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研究团队长期与航空航天一院、五院、上海西门子、上海电气、中船重工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在结构仿真分析与优化方面有项目合作与交流。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92.9 1995.7

  • 长春市第十一中学
  • /

2001.9 2007.11

  • 大连理工大学
  • 工程力学
  • Doctoral Degree

1992.9 1999.7

  • 吉林化工学院
  • 化工设备与机械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7.11 Now
  • 大连理工大学
  • 教师
1999.8 2001.8
  • 吉林省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
  • 助理工程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More>>

  • CAE软件集成平台
  • 高性能计算仿真技术
  • 计算力学多尺度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