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夫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任职 : 功能弹性体材料课题组组长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学科:高分子材料.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凝聚态物理

办公地点:化工实验楼A303

联系方式:0412-84986101,13842631065(微信同步)

电子邮箱:zfzhao@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办公电话 : 0411-84986101

邮箱 : zfzhao@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山东省菏泽市人,2000年本科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8年期间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国家标准局及中佛罗里达大学留学,自2008年-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系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多年一直从事燃料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用功能膜材料、医用热熔压敏胶专用材料、功能性弹性体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科技攻关、863、国防基础科研、军工配套和国家、省部级科技基金项目1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8项已授权。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30篇收入SCIEIISTP中。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通过设计不同的功能组分,发展能满足航空航天、电子封装、黏结、涂层等领域应用的高性能环氧树脂体系

  • 针对医用设计可降解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满足医药、医用辅料、医疗器械等方面的应用

  • 纳米复合材料设计

  • 嵌段聚合物分子设计及应用

  • 燃料电池用阴离子交换膜的分子设计

  • 医用粘结材料的分子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