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志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精密仪器及机械

办公地点:机械工程学院6120室

联系方式:欢迎报考研究生电话咨询 1 3 3 3 2 2 7 9 9 2 6

电子邮箱:louzf@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等制造装备空间误差测量及补偿技术、工业机器人精密加工技术、微小型零部件自动装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创新研发了适用于机器人位姿测量的被动式跟踪测量仪器、基于工业机器人的精密加工与装配设备、小型化的机床运动误差测量仪器、小型过盈联接组件自动装配与测量装备、基准级标准齿轮几何精度测量仪器等。现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曾获得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与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本人招收机械、仪器类研究生。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工作,学生可在机械电子、机械设计与制造、精密测量、软件编程等方面具备比较高的专业技能,未来能够在机械、精密仪器等企业与研究机构发挥重要作用。欢迎研究生电话联系。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制造装备精度测量与误差补偿技术

  • 基于工业机器人的精密制造与装配技术

  • 航空、航天等小型零部件自动组装技术
  • 超精密齿轮、机械几何量等测量方法
    2021.5 至今
    •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