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Associate professor

性别:女

毕业院校:美国密苏里罗拉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学科:计算力学. 岩土与环境力学. 工程力学

办公地点:工程力学系系楼324房间
Room 324 Department of Eningeering Mechanics

联系方式:Email: zhaoh@dlut.edu.cn 移动电话:13898486196 QQ: 859471135

电子邮箱:zhaoh@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微信号 : Jackie_6688

电子邮箱 : zhaoh@dlut.edu.cn

电话 : 13898486196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赵红华,山东郓城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市青年才俊,1999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专业,2002年获得上海同济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留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2007年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在美国CDM国际环境工程咨询公司工作。2009年回国加入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2016年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的Australia Endeavour Cheung Kung Research Fellowship,2021年获得 钱令希力学奖(二等)。2017年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担任第七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会议主席,2018年GeoChina 国际会议论文集编辑。担任国内外重要期刊 Computers & Geotechn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Geotechnical Testing Journal, JMCE, 岩土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学报等审稿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学会会员,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孔隙介质力学和颗粒物质力学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目前已经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学术专著2部,主编译著一部,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 SCI/EI 40多篇,SCI他引500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项,参与多项国家然科学基金和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热烈欢迎有志于在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计算力学、孔隙介质力学以及颗粒物质力学方面做出成绩的优秀学生加入我的课题组,共同开展科研工作,课题组将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Focus on the Geomechanics, Geoenvironment, Geothermal Energy, Tunnelling, and DEM(discrete element methods). 

  • 颗粒物质力学,研究颗粒材料的力学行为和有关工程应用,如 子弹快速冲击到颗粒介质中的问题,铁路道砟的力学响应,以及其他相关问题。
  • 非饱和土力学和环境岩土力学,包括本构行为,岩土工程应用,膨胀土改性处理, 固体废弃材料的循环利用等。
  • 透明土中面激光成像技术,先进的测试技术,用于观测岩土介质内容的全场变形和细观测量
  • 计算力学和方法在岩土等孔隙介质材料行为和工程方面的应用。 如离散元方法,分子动力学,有限元,有限差分,耦合算法,多尺度模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