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权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环境学院

学科:环境科学. 环境工程

办公地点:环境楼B509

联系方式:13889406768

电子邮箱:zhguoquan@dlut.edu.cn

扫描关注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掺杂石墨烯气体扩散电极电芬顿氧化降解三氯生废水模拟

点击次数:

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第一作者:宋燕

合写作者:陈捷,张国权,杨凤林

发表时间:2014-04-15

发表刊物: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收录刊物:ISTIC

期号:2

页面范围:49-53

ISSN号:1672-643X

关键字:石墨烯;气体扩散电极;电-Fenton 体系;H2 O2;三氯生废水

摘要:为了解决水中个人护理品难以处理的问题,以具有优良氧还原催化活性的掺杂石墨烯气体扩散电极( rGO/C-PTFE GDE)为阴极,构建了均相电芬顿氧化体系,探讨了石墨烯掺杂量、电流密度、电解质浓度等因素对rGO/C-PT-FE GDE原位生成H2 O2的产率和电流效率的影响,确定了电生成H2 O2的最优化条件,即石墨烯与片状石墨的质量比为1∶8,电流强度为2.0 mA/cm2,电解液浓度为0.05mol/L。该条件下经180 min电解H2 O2积累浓度可达到187.1 mg/L。以rGO/C-PTFE GDE为阴极构建了均相电芬顿氧化体系,并应用于含三氯生模拟废水的氧化降解,研究了电解液pH值和外加Fe2+浓度对三氯生去除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对于初始浓度为45 mg/L的三氯生,在pH值为3.0,外加Fe2+浓度0.75 mmol/L的条件下,经过180 min均相电芬顿氧化的处理,73.9%的三氯生可被氧化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