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薛闯
点赞: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生物工程学院

学科: 生物化工. 膜科学与技术. 微生物学

联系方式: xue.1@dlut.edu.cn

电子邮箱: xue.1@dlut.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个人简介

薛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XX计划项目指南编制专家,SCI期刊Front Bioeng Biotech副主编,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委会常务委员、辽宁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从事合成生物学、生物质能源、生物制药和膜制备及分离的研究,与国投生物、中国石化等十余家企业开展合作。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no Letters、Biotechnology Advan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4篇,ESI热点论文1篇和ESI高被引论文2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专利成果转化多项,研究成果被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长时报道,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1)、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排1)、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1),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排1),BESS个人成就奖(新加坡生物能源学会),辽宁省学术头雁,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1),辽宁省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排1);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3)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领军人才、首批“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人物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分会场主席,并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keynote报告多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研究生和博士生,课题组生活氛围融洽,适合年轻人成长成才,提供优厚待遇和学术资源,请发email!!!


优秀的道路上有团队快乐的陪伴!!


研究生获中国互联网+大赛银奖、中国挑战杯大赛铜奖、辽宁省互联网+金奖、辽宁省挑战杯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项几十项!




教育经历

2005.9 - 2010.7 大连理工大学   生物化工   博士

2001.9 - 2005.6 大连理工大学   生物化工   学士

1998.9 - 2001.6 辽宁省抚顺市第二中学

工作经历

2010.9 - 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   师资博士后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生物质新能源的生产, 分离纯化以及高效代谢菌株构建的研究: 1. 生物法生产燃料乙醇及酵母菌的代谢网络研究; 2. 微生物发酵法生产丁醇; 3. 生物基化学品的高效分离; 4. 有机膜的制备及分离技术; 5.先进能源生产菌株的构建及代谢途径信号转导; 6.激酶的生物信息分析。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生物能源与生物过程 团队介绍: 本团队致力于交通...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