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钧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常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建筑材料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海工特种工程材料、碳酸化技术制备建材制品、镁建材和矿山充填技术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

2005年获“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2007年获济南市拔尖人才称号;2010年获得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入选大连市领军人才。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理事、固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为本科生讲授《建筑材料学》课程;为研究生讲授《水泥混凝土化学》、《特种水泥》和《现代材料测试技术》等课程。

        先后参加和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EI检索的论文近百篇;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建材行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0.4 2004.6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Materials science
  • Doctoral Degree

1995.9 1998.6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inorganic nonmetallic materials
  • Maste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More>>

2011.9 Now
  •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 教授
  • Professor
2005.9 2006.9
  •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 访问教授
2005.12 2011.9
  • 济南大学
  • 教授

Social Affiliations

2013.7 2021.2

  • 副理事长(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

2010.5 2021.2

  • 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粉会)

2014.9 2021.2

  • 常务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

Research FocusMore>>

  • Cement based special engineering materials
  • Carbonation curing solid wast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building materials products
  • 菱镁产业是辽宁省的特色支柱产业,镁质胶凝材料是菱镁产业重要的一环,以不同活性的氧化镁可以制备出:磷酸镁水泥、硫氧镁水泥、氯氧镁水泥和水化硅酸镁水泥等系列新型胶凝材料。镁质胶凝材料由于诸多优异特性,如:强度高、密度小、颜色浅、碱度低,耐高温和低温、抗盐卤腐蚀、制品高光泽等,这使得镁建材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