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雪旦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九州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学学院

学科:物理化学

办公地点:化工综合楼C205

电子邮箱:song@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so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2003年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2012年留学日本,于日本九州大学理学府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目前工作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近年来,在功能性纳米碳素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理论研究方面展开工作并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运用密度泛函理论(DFT)、含时密度泛函理论(TDDFT)、蒙特卡洛(MC)模拟、分子动力学(MD)模拟等方法,研究碳素材料的晶格缺陷、边缘功能化、表面吸附掺杂和界面调控等对其多相催化、光学和电化学性质的影响。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 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基金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功能性纳米碳素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理论研究 研究功能化材料表面吸附掺杂和界面调控等对其光学和电化学性质的影响,主要侧重于在多种功能化材料的催化作用下电池反应的形成过程的微观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