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feng Hu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欢迎对环境功能材料、环境分析化学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胡玉峰,副教授/硕导,自2009年以来一直从事新型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其在环境、生物领域的应用研究。现为ACS、中国化学会会员,以及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曾获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人才计划——“星海骨干”层次资助、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主持人才引进经费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已培养研究生4名,均已签约心仪单位,同时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如大连理工大学硕士优秀论文、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

本课题组目前主要围绕分子印迹技术在环境分析化学及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应用开展,1)微污染物的原位快速检测,主要采用分子印迹与荧光技术、石英晶体微天平等相结合的手段,实现污染物的快速检测;2)有机污染物的靶向去除,通过无机纳米酶与分子印迹技术的结合,实现有机污染物的靶向去除。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9.9 2014.7

  • 中国农业大学
  • 环境工程
  • Doctoral Degree

2005.9 2009.7

  • 中国农业大学
  • 环境工程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14.11 Now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高校教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环境污染物分析及应用 1. 痕量污染物检测方法的开发 2.痕量污染物选择性去除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