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超强自修复的纳米结构胶体凝胶及其组织工程应用

Hits:

  • Indexed by:会议论文

  • Page Number:1-2

  • Key Words:胶体凝胶;自修复材料;自组装;流变行为;组织工程材料

  • Abstract:  胶体凝胶是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以微、纳米胶体颗粒为基本结构单元,通过颗粒间物理或化学相互作用构建具有微观网络结构的凝胶材料体系。胶体凝胶特殊的粘弹性行为使这一类材料在大量工业领域中得以应用。尤其当胶体颗粒间以可逆的相互作用组装的胶体凝胶具有典型的自修复行为,即凝胶网络在破坏性剪切力作用下发生屈服,而当外力取消时材料自动恢复其力学强度。

  • Date of Publication:2016-07-01

Address: No.2 Linggong Road, Ganjingzi District, Dali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P.R.C., 116024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

Open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