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尔分校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学科:基础数学

电子邮箱:yangyixi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杨义新,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泛函分析、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双圆盘Hardy空间及其上的压缩移位算子结构,包括不变子空间和约化子空间问题、Nevanlinna-Pick(广义)插值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在《J. Funct. Anal.》、《 Indiana Univ. Math. J.》、《Integr. Equ. and Oper. Theory》、《Acta Sci. Math.(Szeged)》、《 Proc. Amer. Math. Soc.》、《中国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重点项目一项。


招生硕士,博士,博士后:泛函分析、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方向。欢迎对数学感兴趣,性格乐观开朗,勤奋上进的同学加入我们团队(联系方式:姓名拼音@学校域名)。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泛函分析(Functional Analysis)

  • 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Operator Theory and Operator Algeb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