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霞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模具所204

联系方式:18940953096

电子邮箱:hxli@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电话 : 18940953096

电子邮箱 : hxli@dlut.edu.cn

微信 : 158444679

QQ : 158444679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红霞,副教授,2014年4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博士学位;2014年5月至2017年8月,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6月通过大连理工大学“教师高级职务岗位特殊评审”留校任教,现就职于机械工程学院模具研究所。主要从事介入医疗器械精密与微细成型制造、生物力学、多学科优化设计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高端心脑血管支架介入医疗生物力学机理及其结构设计与制造、生物组织器官体外3D打印、仿生皮肤柔性网格材料性能与制备、仿生功能表面特性与制备、药物缓释及其精准可控性研究、微注塑成型成性机理与模具设计、大型汽轮发电机基础动力学特性分析与结构优化设计等。先后参加和承担国家重大研发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在国内外相关领域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高端微流控芯片多尺度流体动力学与生成式设计团队

    主要研究高端微流控芯片时空多尺度流体动力学及其生成式设计,在时空多尺度流体动力学基础上联合机器学习和优化设计相关算法,提出高端微流控芯片生成式设计新方法,实现高端可编程微流控芯片性能精准调控。改方向目前在读博士1人,硕士5人。

    介入医疗器械精密与微细成型制造团队

    “介入医疗器械精密与微细成型制造”团队,主要从事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的生物力学性能、结构优化设计和微细成型方面的研究,该研究方向现有在读硕士2人。

    药物缓释及其精准可控性研究团队

    主要从事药物缓释机理与药物缓释系统优化设计方面的研究,团队在该方向有多年的研究基础,目前在读硕士2名。

    微注塑成型成性机理与模具设计团队

    王敏杰教授、李红霞副教授和魏兆成副教授组成的“微注塑成型成性机理与模具设计”团队,主要从事微通道内微尺度效应下流变特性与微注塑成型成性机理方面的研究,目前有在读博士2人,硕士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