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崔靖晨
点赞: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女

毕业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能源与动力学院

学科: 动力机械及工程

办公地点: 西部校区能动大楼609

联系方式: 15524791477(微信) cuijingchen@163.com(常用) QQ312833927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个人简介

主要进行低/零碳内燃机机内净化技术、多模式可变配气装置及智能优化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负责国家级重大课题4项,负责横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数项。已申请PCT国际专利8项,授权6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百余项,授权60余项;已发表十数篇SCI/EI等学术论文。



教育经历

2011.9 - 2016.4 大连理工大学   动力机械及工程   博士

2008.9 - 2011.7 大连理工大学   动力机械及工程   硕士

2004.9 - 2008.7 大连理工大学   热能与动力工程   学士

2001.9 - 2004.6 山西省忻州一中

工作经历

2016.4 - 2019.12 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讲师

研究方向

内燃机二冲程制动技术是提高中重型卡车等车辆下坡安全性和零部件可靠性的关键技术,本团队自主研发了多款内燃机二冲程制动装置,正在进行针对具体发动机的匹配和控制策略研究。


可变气门技术已成为内燃机节能减排的关键技术,中高端汽油机上普遍采用了各类可变气门技术。随着节能减排法规的日益加严,亟需针对货车/船舶/机车/工程机械等内燃机开发可变气门装置。本团队自主研发了多款内燃机全可变气门驱动装置,正在进行针对具体内燃机的匹配及控制策略研究。


针对整车在不同路况、载重、车辆运行条件和环境条件等情况下的主制动、内燃机制动、传动系统制动等复合制动技术的控制策略研究。


内燃机节能减排直接影响着全球能源与环境问题,针对车用、船用等不同类型的内燃机,进行有针对性的内燃机高效低排放机内净化技术的研究。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