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婵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方式:chanjuanliu@dlut.edu.cn

电子邮箱:ChanjuanLi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刘婵娟,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CCF 高级会员,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年)、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2016年获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期间于阿姆斯特丹大学联合培养。


主要从事多主体决策与优化研究,在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等权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项以及企事业委托项目多项,作为骨干人员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十余项。在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或学术报告十余次,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分会场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Information Sciences、图学学报、计算机技术与发展等期刊的客座编辑、编委,担任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等,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等。主讲《数据结构与算法》、《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入选辽宁省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主持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良奖、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指导多项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学生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以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大赛等国家级奖项。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3.png


个人主页:https://chanjuanliupku.github.io/


招生信息随时欢迎青年博士加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随时欢迎对上述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或保送)本团队的硕士生、博士生、

随时欢迎本科生参与我们的项目和研究工作,提供丰厚的科研补助和奖励!

不一定要有985,211的第一学历,但希望你:

积极乐观,身心健康,有一定的自我驱动力、管理和控制能力,认真负责,

我们致力于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和谐的氛围等你加入,

一起协同、创新、进步!



团队信息:

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是专门设立的面向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独立科研机构,针对人工智能的核心理论与方法,设立类脑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智能三个研究方向,研究以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自主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和群体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批复的国家级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课题,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并取得一系列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实验室拥有价值百万的FARO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设备及若干高性能图形计算显卡和机器学习工作站,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实验条件。团队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具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国家级)

    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