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君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水利工程系

学科:岩土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水工结构工程

办公地点:Rm. 202 Building 4

联系方式:0411-84708894 (T&F) junliu@dlut.edu.cn

电子邮箱:junli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刘君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岩土工程、水工结构工程以及重大工程地质灾害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973”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以及面上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论文40篇。部分研究成果为交通部水运工程抗震设计规范所采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支持计划。

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有:

(1). 国家基金重大项目"深海土与结构的界面弱化理论及工程安全";

(2). 国家基金重大项目"深海土与基础相互作用和海底结构安全设计";

(3). 国家基金重点项目"深海锚固结构在海床中的嵌入机理、破坏模式和动力行为";

(4). 国家基金面上项目"新型自由落体式球型贯入仪及土性参数识别方法"

(5). 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基于三维非平稳随机场模型的土质边坡稳定可靠性分析"

(6). 大连市科创项目"全寿命周期内深海风电共享锚固基础的可靠性优化设计方法"

欢迎对海洋岩土工程(基础系统,海底滑坡,原位测试,流固耦合/大变形分析方法)感兴趣的同学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可以与西澳大学联合培养,甚至可以获得两个国家的学位),也诚挚欢迎志同道合的博士后加入大连理工大学。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土工原位测试方法与技术
  • 海洋岩土工程
  • 滑坡与边坡
  • 结构优化与可靠性
  • 计算土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