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方红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讲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实验中心

学科:企业管理

办公地点:大黑楼1612

电子邮箱:fhxue@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Email : fhxue@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2001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 2001-2006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深造,期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完成专业课程学习。获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6.07 - 至今 在大连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在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纳米尺度(Nanoscale),电化学学报(Electrochimica Acta) 等国际著名期刊杂志发表论文三十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其中授权9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复杂装备制造过程建模与优化,生产过程调度研究,精益生产系统研究。
  • 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制备,面向污染物降解材料,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