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团队成员
张玉洁

团队名称: 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实验室

团队介绍:     人体组织器官修复重建是目前临床医学的重大需求,需要结合生物学、材料学、工程学等多学科的交叉来实现。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的诞生和发展,为实现人体组织和器官修复再生带来了曙光。该技术结合材料学、医学、生物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和技术,以人工合成生物材料作为细胞组织再生的模板,结合具有具有分化成不同器官潜能的多能干细胞和诱导干细胞分化的生物活性信号因子,构建工程化的组织体以实现对组织和器官的修复和重建。
    王华楠教授课题组面向再生医学相关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难题,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水凝胶生物材料研发、细胞微环境研究、微流控芯片技术和3D生物打印技术等生物制造技术等领域,探索人体组织器官修复重建的解决方案,并为再生医学相关研究的临床转化不断努力。

王华楠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Radboud大学奈美根医学院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生物工程学院

学科:生物化工. 生物工程与技术. 高分子材料

办公地点: 生物工程学院525

联系方式:huananwang@dlut.edu.cn

电子邮箱:huananwang@dlut.edu.cn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