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湖川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园大厦A426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hchua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卢湖川,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院长,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特聘教授,IEEE和ACM高级会员,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 和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副主编。分别于1995年和1998年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于大连理工大学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这期间,分别在日本立命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短期访问。近年来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与理解、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迄今已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期刊和会议100余篇,在本领域顶级国际会议CVPR/ICCV/ECCV 发表论文50篇,获得了CVPR2020 Best Paper Award Nominee, ICCV2011 Most Remembered Poster,ICIP2012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Finalist, IET Image Processing Best Paper Award,Google Scholar 引用40000余次。

致力于培养学生,1人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3人获得中国图像学会优秀博士论文,1人获得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多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人成为华为天才少年。还培养了多名本科生在读期间,都发表了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因此获得国外一流大学博士全额奖学金,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就读MIT, UCSD, CUHK等。有广泛的国际合作,和美国加州大学UC Merced,新加坡国立(NUS),香港中文(CUHK)等高校,以及著名国际企业Adobe,Omron, Fidelity, Huawei, Baidu, Alibaba ,Tecent等有项目合作。


近年来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视觉显著性检测,图像分类, 目标检测,跟踪,图像/视频分割,图像/视频文本生成,图像文本匹配,视觉问答,底层图像/视频处理(图像增强、修复、超分辨、去模糊、去噪等),图像拼接,图像分割化迁移,行人检测,行人再识别,人体姿态估计,人体动作迁移,异常行为检测,人群密度估计, 表情识别等。


更多论文信息, 可以访问我的实验室( IIAU ) 网站.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90.9 1995.7
    • 大连理工大学
    • 无线电技术
    • 学士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计算机视觉
  • 图像处理
  • 模式识别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智能图像分析实验室(IIAU-Lab)

主要方向为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迄今已在国际/国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录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