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会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佐治亚理工学院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光学工程. 材料学. 物理电子学

办公地点:机械工程学院7021

联系方式:Assistant Phone: +86 18829785899

电子邮箱:jhso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

毕胜

团队名称: 纳米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团队介绍:

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是基础性和技术性的科学研究。当尺寸减小到纳米尺度时,材料将具有令人惊奇、远超出其他尺寸同类材料的功能。纳米材料及其制备不仅表现出与其尺寸效应和量子限制效应本质相关的新颖的基本性质,而且还代表了器件应用中的关键部件。
      光电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研究所(IPNN)致力于研究纳米材料的特征和基本性质,重点是半导体纳米材料的机械、电学,特别是光电性能及其纳米级制造方面。在基础研究之上,具有远超出现有技术范围、突出功能的新型设备将被我们研究和开发出来以用于关键设备。
      从新的纳米材料和纳米结构的合成开始,重点是开发新的研究方法,并了解结构组装和测量的基本问题,使材料成分、纳米结构、性质和功能的得到合理控制。发现新原理和方法,以表征纳米尺度目标的基本特性和小尺寸的挑战。此外,基于纳米材料/纳米结构的合成和基本性能表征,探索具有不同的器件结构和新型材料的新型器件,与现有技术相比,性能将会更好。
      IPNN专注于光电纳米科学的基本原理,并针对光电纳米技术的关键应用,包括纳米结构的可控制造、纳米材料的表征、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超高精度位置传感技术、超高分辨率数字图像感应、灵活的数字图像感应、高照明强度的光源、高分辨率LED和显示屏、纳米能量、NEMS、用于生物医学应用的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