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办公地点:创客空间607

电子邮箱:jinbo@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金博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智能产品创新设计与专利挖掘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研项目6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高校科研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1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委托的横向科研项目3项,撰写申请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

    学术合作方面,与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熊辉教授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专利挖掘、医疗健康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相关论文被大数据领域顶级会议ICDM2014录用为长文(录用率仅为9.7%)。2014年曾邀请国际医疗大数据权威专家美国IBM沃森研究院王飞研究员到大连理工大学做关于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专题报告,并与其针对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进行合作研究,相关论文发表在大数据领域顶级会议KDD2014的专题研讨会上,受到广泛关注。在国内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课题组,以及中科院数据中心等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担任数据挖掘领域三大顶级会议KDDICDMSDM的程序委员,曾参加国内权威科学会议第507次香山科学会议科学大数据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