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大连理工大学

  • 登录

石瑞 教授

石瑞,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中算子理论及算子代数相关的研究工作。


(α)    主持并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β)    主要研究兴趣为泛函分析中的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近些年围绕算子代数中的算子理论(如von Neumann代数中正规算子在紧扰动下的对角化、相对不可约算子与可约算子的稠密性等等)以及算子代数的表示理论、分类理论等取得一部分相关研究成果。在《Adv. Math.》、《J. Funct. Anal.》、《J. Noncommut. Geom.》、《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Integral Equations Operator Theory》、《Proc. Amer. Math. Soc. 》等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若干。


(γ)    主讲课程:泛函分析、高等数学、复变函数、测度论、数学分析、C*代数与von Neumann代数等。

(δ)    《泛函分析》是数学专业本科阶段的重要分析课程,具有一定的研究性质。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希望为初学者学习泛函分析基础知识提供更多的帮助,我在大连理工大学金科建设平台制作了系列辅助教学视频“一起学泛函”与初学者分享更多的学习体会与心得,链接如下:

🍀(泛雅主页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19153325.html  🍀


已制作以手写板书为主的教学视频116个,累计超过2000分钟,讲义与课外百科等非视频资源450个,以及随堂练习等基础与提高训练的自建题库(超过300道题目并持续更新),覆盖包括距离线性空间、内积空间、Banach空间上的有界线性算子、谱理论等主要知识模块、后续将进一步完善……


(ε)    指导研究生多人。欢迎对泛函分析感兴趣的同学加入研究团队。


电子邮箱:ruishi@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