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Sheng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黎胜,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船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声学实验室主任、水声工程研究所所长。美国密西根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NAME)博士后(2006.1-2007.12)和高级研究学者(2017.12-2018.3)。主要研究方向为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噪声分析和控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和教育部支撑技术等多项研究课题,在船舶舱室噪声和水下噪声预报、基于目标传递和代理模型的水下结构振动声辐射设计优化、水下结构振动声辐射的模态分析与控制、船舶全频段振动噪声响应分析、基于相位共轭的噪声源成像和识别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发表期刊学术论文100余篇。担任《船舶力学》、《振动工程学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中国舰船研究》、《船海工程》等期刊编委,担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声学学会计算声学分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作为负责人已建成了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声学实验室(消声水池、半消声室、隔声室等),并有六个测试项目(隔声量、声功率、混响时间、吸声系数、船上噪声、船体振动)取得了国家实验室计量认证资质(CMA),声学实验室还获得了中国船级社的船用隔声结构空气声隔声指数及船用产品空气辐射噪声及结构噪声检测机构认可。


已毕业博士生10人(毕业去向:6人在高校、4人在事业单位、研究所和企业);已毕业硕士生三十余人(毕业去向:708所、715所、中国船级社总部和广州分社、美国船级社上海代表处、日本船级社大连分公司、中国舰船研究院北京、江南造船上海、中集来福士烟台、无锡海鹰、国开行南京、迈瑞医疗深圳、华为深圳、OPPO深圳等)。


招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和水声工程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收船舶工程、海洋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船舶工程、海洋工程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


Educational Experience

1998.3 2001.7

  • 大连理工大学
  •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 Doctoral Degree

1994.9 1997.7

  • 大连理工大学
  • 船舶结构力学
  • Master's Degree

1990.9 1994.7

  •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
  • 工业与民用建筑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11.12 Now
  • 船舶工程学院
  • 教授
2003.12 2011.12
  • 船舶工程学院
  • 副教授
2001.7 2003.12
  • 船舶工程系
  • 讲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More>>

  •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噪声产生机理、计算分析、控制及测量
  • 噪声分析与减振降噪设计
  • 噪声测量和噪声源识别及传递路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