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东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机械学院大方楼5021

联系方式:djwudut@dlut.edu.cn 84707625

电子邮箱:djwudut@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吴东江,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增材制造国家标准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激光束与材料相互作用机理研究、激光精密/微细加工及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研发,特别是在激光哈氏合金薄板焊接、铝合金厚板复合焊接以及陶瓷基材料、金属/陶瓷复合功能梯度材料增材制造领域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近年来,负责国家973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省部级项目及横向课题多项。发表在Scripta Materialia, 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机械工程学报,硅酸盐学报及中国激光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的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高能束与材料相互; 激光精密/微细加工; 3D打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