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77-10-20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学科:工业催化. 应用化学. 能源化工

办公地点:西部校区 化工实验楼B227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Tel):0411-84986354 手机(Cell Phone):13624981876

电子邮箱:zkzhao@dlut.edu.cn

扫描关注

学生信息

当前位置: 先进催化材料课题组 >> 学生信息

1)在读研究生人数: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6人


2)已毕业,博士生:7名;硕士生25名


备注: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先进催化材料”课题组(研究组重视学科交叉,欢迎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加入研究组:催化、物理化学、有机、无机、材料等学科;也非常欢迎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加入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生招生专业:


一、博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工业催化、应用化学 (报考时,研究方向任选)


二、硕士研究生

1)学术性 硕士, 招生专业: 工业催化

2)专业型 硕士(专硕),招生专业:085602 化学工程  专业(催化化工 ) (一级学科为0856 材料与化工)。    备注:由于每年学校招生政策可能有变化,专业型硕士 招生专业 可以是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下的   化学工程(催化化工  方向)。有时候,也成为 催化工程。总之,找到 包含“催化”二字即可。




研究组的优势:1)作为工业催化系年轻教授,具有较为丰富的科研阅历的同时,还具有年轻老师所具有的旺盛的精力;2)作为研究组负责人,带领研究组开展科研工作,研究生可以直接和我讨论,来开展科研工作,具有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大的自由度;3)为了学生的未来发展,自2017年起,所有研究生,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发表论文,均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给学生提供指导、提供科研条件、提供助研费等,而学生是论文第一作者。从而彻底扭转社会上流传的所谓的“研究生给老师打工”的情况,而是真正转变为“导师为学生打工”。这对硕士、博士生的未来发展,以及硕士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4)从2018开始,建立研究生个性化指导体系,使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取得更高水平、更多科研成果。

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