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刘爱民
点赞: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中科院半导体所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物理学院

电子邮箱: aiminl@dlut.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当前位置: 中文版 >> 教师博客
研究生学业要求与就业

    发布时间: 2020-10-15 点击次数:


一、研究生专业课:

 1 Donald A. Neamen, Semiconductor Physics And Devices:Basic Principles, chapter1~9;

 2 半导体理论;

 3 半导体器件理论:掌握光伏器件、MIS、FET器件理论与模拟计算分析;

 4 科学计算方法:熟悉python语言,微分方程数值解以及半导体器件数值解解的基本方法;

 5 论文阅读与练习:熟练PC1D,sentaurus等软件以及光伏器件的模拟。


二、毕业论文:

掌握半导体以及光伏器件设计与制备技术,具备理论分析与模拟分析的能力,以及运用计算机语言和相关大型软件的能力。


三、就业情况:

半导体以及光伏领域相关公司,高等院校,科研单位。

光伏发电技术和产业是自鸦片战争以来,我国为数不多的能在国际上处于领先的行业。我国占据了全球太阳电池硅片和电池片生产规模的一半以上,全球十大光伏企业有8个在中国;前20大光伏企业,14个在中国。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